疯言风语布告板

常听人家说:人生如戏,人生无常,其实真是如此吗?就算是如此,可有想过戏也是所谓的人自篇,自导,自拍成戏的。 换句话说,人生-就由咱们来导,来编,来演吧!如何?

Panadol = RM2

那天晚上,April和相公办完银行事务,上车正准备开车离去。突然,有个小孩子敲敲车镜,身边站着一位妇女。

kok。kok。kok。。。什么事啊?相公摇下车镜。

妇女:可以给我两块钱吗?
April:什么?
妇女:可以给我两块钱吗?我头痛,想买Panadol。
April:喔!你不舒服为何不去医院看医生啊?(April心想,叫她去Clinic 看医生,她连RM2都没有肯定更加没钱去Clinic 咯)
妇女:我就是没钱,所以想买Panadol吃就行。
April:去医院不用很多钱啊?Panadol不可乱乱吃,还是先看医生好。
妇女:给我两块钱啦,我先吃着Panadol。
April:去医院不用很多钱的,还是先去看医生吧!
妇女:我吃Panadol 就行了,我要RM2罢了。
April:对不起,我们赶时间,得走了。。。。

妇女和孩子还站在车旁,相公把车镜摇上,退车,我们走了。临走时,看见妇女又带着孩子到另一辆车,再敲车镜,但只见车主对他们摇摇头,没摇下车镜。我们走了,也不知事情发展成怎样了。

整件事情,大家有何看法。觉得April很衰?这么可怜的带着孩子,病了,只是需要RM2,都不肯给?

事情发生了有一个多星期,到今天April都不晓得是不是做对了,还是做错了。
做错了,如他俩有什么苦衷,有家回不得,沦落街头,而真的是病了。
做对了,如她只是用苦肉计,骗钱。April向来都不给钱4肢健全,到处向人掏钱的他们。

April当时有一时心动真的想给RM2就算,但念头很快闪过。她,从装扮看来,不像沦落街头的残妇,至少衣服整整齐齐,干干净净,再来,如病了,怎么不请求载她去看医生啊?坚持要RM2?April想起曾经见过有个婆婆,在小贩中心讨钱,遇上一位妇女,妇女叫阿婆坐下,买东西给她吃,但阿婆坚持不要,要的是给钱她,无论妇女怎么讲,阿婆坚持要钱,这April就觉得有不妥了。

当时有想过要载她去医院看医生,但,很抱歉,有点担心她上车后不知会做什么,所以还是什么也没做,走了。。。。
会不会看戏,看报章多了,疑心重了点啊?

不知,那两母子过后怎样了?她,真的病了吗?真的没钱买药吗?Panadol=RM2吗?

10 演讲家:

以前我外婆在setapak中央医院时,我每天都会去看她,就被一个买来妇女骗了四块钱。她说她妈妈生病,她服侍她妈妈,钱包又被偷了,所以没钱搭车回家。我原本只给她2块,她说不够,要三块多,所以要四块。同情她,就给了她四块,第二天,又看到她,她记性真差,还又跟我讨钱,我直接问她,你昨天不是“骗”了呀??还没回家吗?她还骂回我乱讲话、认错人,所以从那时起,我都不在相信这些“可怜人”了。

 

人家敲车镜,就立刻甩手拧头就好了。

 

嗯...应该是骗子吧!
看太多这种骗人把戏了~麻木...

 

你有情你有義,你會給對方擔憂,你是好四月。。

可惜看來她們想像掏錢為生的,不是真生病。。。唉

 

April,好险啊!幸好她只是要钱的...你们把车镜摇下来,万一中迷魂药,连钱财、车子都拱手奉上了。做善事可以通过很多方式,这些路边的行乞者最好保持距离。自身安全比较重要哦!

 

有时候我们遇到类似的事情,我们都是摇头摇手的打发他们走。。完全不敢把车镜放下。。

 

阿米,你遇见的那个还蛮“狼”的,还去同样地方,用同样招数,也太“专业”了吧。哈哈哈。

键轩惠娘 ,晴天眉眉,
现在治安不好,为了自保,有时我们还真的得狠心点,是吧?

 

PeterKo,
谢谢,但就是没发知道母子俩是不是真的可怜人。

难得清闲 ,
怕中迷魂药,又怕被打抢,看来我们还是什么都别做了。

 

做人心安理得就好了。

 

路人兄,
说的也是。。。我没对不起她吧!

 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