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言风语布告板

常听人家说:人生如戏,人生无常,其实真是如此吗?就算是如此,可有想过戏也是所谓的人自篇,自导,自拍成戏的。 换句话说,人生-就由咱们来导,来编,来演吧!如何?

清明节

影像中,离家出外求学后就没有再回家乡清明了。可能这也不是什么大日子吧,爹娘都不曾要April和其他在外的弟妹们回家清明。

忘了那一年开始,April就随着相公回他家清明爷爷及他爹。相比之下,相公家的清明好像简单多了。为何?

第1:在怡保清明去的不是墓地,是骨灰间(是这样叫吗?),但又不是像富贵山庄或孝恩园那种摩登的墓园,而是怡保最为出名的"洞"。



第2:因此,理所当然没有爹的大雨伞遮太阳,因那地方还蛮阴凉的。

第3:没有子孙满堂的10个,8 个亲戚,小孩子奔来跑去,鸡婆地忙着帮忙在墓地上用石子压着那些拜拜的银纸之类的东西;只是区区的2~3个人。

第4:拜拜的东西不是烧鸡,烧肉,什么糕点的,没有10样,没有8样,也没有6样,而只是区区的3/4 样。

今年。。。哎哟!!更加惨不忍睹啊!!


够简单的吧!eh。。。eh。。。别误会,不是April的意思哦!记得刚开始的前几年还有些斋菜,饭,茶,酒,什么的,但今年。。。哈哈哈!! JP 做主,话事。对于她啊!这些东西能免则免,不要麻烦!这是她的做人宗旨,我想。。但竟然免到连茶水都给免了!哎!晕... 还好前一天自做主张买了发糕,不然就真的。。。。。 哎!!!还以为会有斋菜。。。。

我承认这种拜拜的东西太多也是浪费,也承认先人未必看得到,吃得到,但有时April也有点对这“能免则免”吃不消,太寒酸了吧?

偷偷告诉大家,April 拜拜时,悄悄跟先人请个不是,请他们原谅。哎!April 心里不是怎么好受叻!! Duh
看来以后,April 还是买点其他的,贡献贡献点吧!好让祖先们如真的是有灵的话,至少也可吃得饱些吧!(现斩后揍,别告诉我JP喔!)

又一新发现!!

很讨厌Kitty 5它常在我家门口“做大生意”!!!
已经有段时间Kitty 5常在家门口的沙堆做“大生意”,搞得四周都常“夜来香”。有时一不小心,车子驶进家里是还会“合二为一”跟随进屋,哇!!!真是气死我也!!!

为难了相公,每天都总是要拾“黄金”。April常笑他:哇!你可发咯!!每天有金拾也!!

我们真是不晓得有什么办法可防止Kitty 5来送黄金。。。。。

终于,在Daiso 看到这样东东---
这世界上还真的有酱的东东!! Drag and drop me

等April试过再像大家报告效果,ok?

Kitty 5,你等着瞧!!Drag and drop me!!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成绩报告!!!大家会不会对这东东有兴趣,在等着April 的成绩报告啊?来吧!!

经过2-3天的观察。。。。。好像。。。。不怎么有效哦!怎么说?
因为这几天天气会有时下雨,免得浪费,April就把这“避猫剂”撒在门前,因有时那些Kitty 5也会偷偷溜进家里,在家里环游寒舍几分钟喔。
今天,Kitty 5就成功越过了“药河”溜在门口想进来了。。。Pouty所以,是不是代表“避Kitty 5剂失败了呢????

无论如何,因一包装里有5各别包装,April会在试的!!





怀念

在FB看到师弟/妹们为某老师办个留言板因她将转校了。

在那儿留言当中找回了一位师兄,谢谢他还记得我,至少我。。。不怎么记得他。
在“玻中华文学会”的FB里头,让April 想起了当年。。。Light Bulb华文学会----曾经April为它打生打死,为了它--全力以赴,不辞辛劳地付出。在那儿,有很多美好,苦涩,暧昧的回忆。。

记得第一次接触(华)是通过(华)举办的辩论会,那时是中学预备班。那时开始就与它结下情缘,接下来的每一年就不断地参与它的活动,慢慢的也成为了理事会。

记得那一年,预备班的我们不知天高地厚,过5关斩6将,尽然“论”败了初中二的师兄/姐们,拿下冠军。记得那天是13号,星期5。从那开始April就不再相信13号,星期5,是黑色的说法了。。不是吗!!

记得中3那年,总是和中5的师兄们讨论中4的理事的不合作,自私等。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搞笑。。小孩子。。 当年为文娱晚会负责服装供应。在炎热的天气下到处跑,找赞助嘛!那时真是什么热都抛得远远的。。真是敢死队。
也记得那年有份演戏剧-叫做“窗外有蓝天”,演个老师的角色。当时带个眼镜,穿起娘的衣服,朋友们都笑说:像极了,像极了!!

记得那年(华)举办的生活营。April 被指派负责住宿,但不幸某同学的相机竟在宿舍被偷。April 自觉失职,竟然哭了起来。。好奇怪喔!!被偷的同学没哭,我竟然哭了!!

记得中5那年,被委任当主席。老实说,好像现在的政治党争,暗地里很明白自己很想当主席的,但别误会,我们没那么阴险,很纯真的。
记得那年办了邓智彰校园签唱会。邓智彰喔!!! 好了不起!! Way Too Happy

噢!好怀念喔!!看到现在的师弟/妹们还对(华)如此热心,真的很安慰(老来安慰是吧?嘻嘻!)

翻开旧相簿,很惭愧有关(华)的照片竟是那么少。很后悔当初把会衣给丢了。。。Drag and drop me

怀念,真的很怀念。。
玻中华文学会!加油,加油,再加油!!Drag and drop me

我怕。我哭了。

可有注意到最近网上不论面子书,部落阁都有很多人都一直在post着一些叫:正负2度C的记录片段。

家里有凤凰台的朋友也许有看过。April是经过CCM2poco那儿看来的。上网搜过,有很多以这命名片段。April 连接了这一个。一个让我感动,让我害怕,也让我流泪的片段。

就如片中所说的,地球默默的孕育了人类这么多年。它给与人类如此多的天然资源,让人类毫不客气的自取。这么多年,它-默默不出声,而人类也变本加厉。终于,它-开始生气了。短片中的雷电交加,70年来最严重的大风沙,暴雨让白天有如黑夜的中国,恐怖的莫拉克风灾,看着灾民们哭天叫地,无可奈何的擦拭眼泪,对天嚎哭,试想他们看着自己的家就这样被洪水冲击,倒下。。。坐享安乐的我们,了解吗?

菲律宾风灾,看着活生生的人被洪水冲着,但站在旁边的灾民们都无可奈何,只为大自然的力量太强了,唯有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命就这样倒下。。。
土耳其的大水灾,让我们看到了所谓患难见真情的一面。当时的画面确实让我很感动-互不认识的人们在互救,救到了,大家是多么感恩的拥抱在一起。但为何这一切都须等到这样的时候才发挥出来呢?为何平时的我们就不能也礼让些,多点关怀,多份感恩的心吗?

以前,很多国家都有着春夏秋冬4季。每一季都很微妙的被安排3个月一季,但现在地球似乎不再礼让。4季是成了:短春,长夏,短秋,长冬。

人类的我们啊!!什么时候愿意醒过来?现在还是觉得灾难,环保,不管咱们的事吗?
看完这短片,我觉得目前讲环保?太迟了,但不该不做!我想我们应更进一步舒缓地球的怒气,不然。。。。安然无恙的马来西亚也会有天。。。天灾连连的。。。其实现在也有了,你。。。。不觉得吗?

做点什么的吧!!人类的我们。。。。。

感恩。。。

他,常牵动我的芳心。他,常令我口是心非。
他,常让我牵肠挂肚。他,常让我为他担心。
他,常让我为他而忙。他,常让我舍不得他。
他,是我永远撇不开的一个男人。


他,问他要什么,总是什么都不要;但等他开口要时,你眼睛都会掉下来。
他,很喜欢10问9不答;但等他回答你时,不是气死你,就是笑死你。

他,是谁?

他,不就是我家小弟囖!!一个让我为他忙的小弟。Brother

为了他,让我连夜赶做芋头糕让晴天妹子送到老远的金宝给他,而且是整大盘都是他的,希望可让他至少可填饱几天或几餐的肚子。(连相公都没份也!!还好这小子不知那修来的福,连相公都很疼他,才不导致吃醋情形出现)
后记:
1- 小弟,不开心的事就让它去。以后回想下,那只是让我们生活增添少许色彩的某一个故事。
2- 大家都随时在你身边(虽然有点远啦),爱着你。。。
小弟,用功读好书,好好照顾自己哟!大家很期待你戴4方帽的那一天的唷!!
Grad jump around
I Love YouBeating Heart

充满惊喜的元宵节

超热的天气,超热的元宵,无聊农历情人节,无所事事的咱们俩,决定往山上去。云顶,我们来避暑咯!你要凉喔!!

路上有段路程竟下起雨来,还蛮大的。上到山上幸好太阳公公藏了起来,放了我们一马,所以是凉凉的,也不会很冷啦。其实对这座山April可是有点厌了,但就是不懂为何相公始终对她情有独钟,常常想来。走了不久,嘴巴痒了。两人在第一大酒店的某一food court吃了一份需用电钻来钻的“硬颈”牛扒饭,天啊!有够硬咯!!

走着,走着。。咦!不小心让我们看到一小惊喜28号7.30pm 有fireworks 看喔!看看表,现在是6.45pm了,哈。。还好没错过了。咱们俩就慢慢散步着往看烟花方向走去。
哇!看不出云顶还真是那么多人喔!!!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咯!

我们找了一个“容身之地”就很无聊似的玩手机,看人等烟花。

达正八点,吡沥吧啦,吡沥吧啦,喔!原来是Genting Hotel 门口的炮竹点燃了!哇!告诉你,那应该有8条炮竹吧April想。一条接一条的在吡沥吧啦响着,好不热闹!!!但这不比接下来的烟花秀厉害,各位,观赏以下片段吧!有4D喔!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到的哦。

video

看到吧?震撼吧?4D拿到了吗?看到的话快快去买吧,Uncle Lim 送你的。可有听到欢呼声?大家都看得很满意。 April还不时听到站在旁边的aunty 一直说这个靓,这个靓,哈哈哈。好开心。
整个烟花秀大概有9分钟。看完后好舍不得,多希望它一直秀下去,但uncle Lim 可不依咯!哈哈哈!!

上山来,我们都会去赌圣圣地走一圈。别误会,我俩都不会赌,最班奈的还不是找老虎咯!现在的“圣地”都用云顶卡。相公忘了卡的密码,看来是卡太久了吧,咱们就去问问柜台咯!!
哈!竟然给我们问了第二个惊喜来!!! 哈哈哈!

柜台眉眉:我会帮你换张新的卡,你会获得一晚免费住宿,但必须在45天里用掉。
我俩 :(互望对方。。 暗笑。。)哈哈哈哈。。谢谢!


哪~!就这样无端端的弄到免费住宿,虽说只是在第一大酒店,但也好啊!棒极了!!

接下来,还有什么做,不就是找个老虎朋友打个招呼咯!很市燴的我们好不容易等到一个Aunty离开来她的“宝座”。我们一屁股坐下,卡一放进,看了看,喔,卡里只有RM15。我们就从那开始。按了两次键,咱们的本钱就跌到Rm14。xx,再按3 次,咦?什么啊?只见荧幕上出现:It's Awesome!! 。。。 原来我们有25次free game ! 好咯,我们就让它自个儿跑!

哈哈哈!这时我就对着荧幕笑个不停,相公就眼大,嘴大的看着它,事关那“win”的一格的款项一直跑,一直上,从win Rm1。xx,到RM20。xx 到RM 50。xx, 到最后停住时竟是RM100。xx
你说,我们是不是爽痹了!! 哈哈哈! 前后都没有10分钟也!
小赌怡情,相公见如此,就把卡按出,我们bye bye 咯!! 我们都明白一件事,这些是可遇不可求的,而且贪心只会最后什么都没有,所以开开心心的兑现了一部分钱,再次吃晚餐去了!! Uncle Lim 请吃的!! 看来这笔小横财算是免费让我们来了一趟云顶,至少吃的,汽车油钱,过路费等都是Uncle Lim 赞助的!! 真是第3惊喜!!! 太开心了!!

这一天,我们都很开心,尤其是相公,向来很容易满足的他更是笑不合嘴。震撼的烟花秀,免费的酒店住宿,意外得来的小横财,哈! 是应该笑一下!好好享受吧!

大家的你们,元宵有抛柑吗?也过得像April 这样开心吗? 愿你们的大家,也是。。。 一言为定喔!!